close

 

【西方奇幻/鬼怪/權謀/成長】《鍍金歲月》蘇淺淺喵 10分❤️

❄️ 篇幅:約141萬字

❄️ 劇情簡述:

  女主伊莉莎白是一個16歲的華裔美國少女,穿越到了美國鐵路大亨的千金—康斯薇露的身上。被父母當作籌碼,以財富換取前進上流社會的門票,嫁給了英國一位虛有頭銜的公爵—馬爾堡公爵,成了公爵夫人。原本互相生厭的公爵夫妻,最後也成了攜手相伴一生的伴侶。

  不僅如此,穿越後的伊莎貝拉居然可以與鬼魂溝通,而康斯薇露正以鬼魂的身分與伊莎貝拉相伴,兩人成為至交好友。 她不願意當一個「單純」的公爵夫人,後來她找到了自己的目標,並與康斯薇露用自己的力量與魅力闖蕩出屬於她們的成就。

❄️ 心得:

  這本小說得到我滿分好評!

  是真的如果出實體我會買的書。

  這本元素也很多,包含政治、軍事權謀、甚至法律辯論。最大的看點除了女主的友情外,還有現代與過去傳統觀念的碰撞與磨合。就真的寫的很好👍

  中間政治方面對我來說,還是太複雜了(其實是我不想懂)其實作者寫的算是淺顯易懂了。只是背景那些我可能不是很了解。

  我想先誇作者,她真的很認真在寫這本,因為她是歷史專業的,所以我相信她大部分都有照歷史基礎背景,只有一些細節可能因為劇情需要所以有更動(作者有話說中都有備註)而且她很厲害,作者說她是先用英文寫出來再翻成中文,佩服。我看前5章就知道這本會是我喜歡的風格。不是只有嚴肅認真的情節,也同樣有幽默可愛的對話。

關於伊莎貝拉與她的事業

  女主的金手指就在於:她看得見鬼。 這真的是很重要的一個金手指了🤣

  看得見鬼魂真的給她很大很大很大的幫助,沒有了這點她真的很多事情都做不到。

  當然了,她能夠完成她的夢想,還有她的勇敢跟善良。

  從一開始她提出扮演喬治的想法,又接著到南非去阻止戰爭。每一樁事件,都讓她變得更成熟。她想要改變的不只是現在,而是接下來的未來。

  另外我真的真的,很喜歡267章。 伊莎貝拉在自己身分之間的掙扎與抉擇。公爵與康斯薇露的想法。反而是他們支持著初心的伊莎貝拉。最後伊莎貝拉在自己當選後的初次演講的最後,選擇了向大家坦白自己身為女性的身分。只要贏了這一場戰役,她就真的使女性擁有了政治選舉權的開頭。證明了女性也是可以談論、參與政治的。 這才是她最一開始的目的,當然,如果作為男性生活下去,她會有更大的機會去爭取婦女利益,去幫助更多人。所以她才會那麼掙扎。

  我真的好愛這章。

關於感情線

  我很喜歡公爵夫妻的感情線。先是從彼此忽視、惡語相向,接著合作,後來又真心為對方付出,互相扶持。 這樣子的感情線。

  雖然伊莎貝拉才16歲,但她不戀愛腦。她可能很天真,但她真的很單純只是想要讓自己做一些對社會有意義的事。至於公爵,他本來就很好,發現自己愛上伊莎貝拉後,公爵改變了自己。他把以前的自己找回來。那個不以利益為主要目的的他。

  而且我真的覺得他們傳紙條那段很可愛,談感情的同時,正事也沒忘記。而且我滿喜歡那段他們在寒冬大雪時節墜落山崖那段,女主僅憑毅力(當然還有康斯薇露)支撐自己。最後才能救回公爵以及自己的性命。

  還有第34章,伊莎貝拉懟公爵那段,真是太爽了。

  公爵說女主這樣對自己的丈夫說話沒禮貌,女主就反嗆回去。因為她問過她父親了,如果公爵想要將她的嫁妝(股票)賣掉換錢,需要得到女主的簽名同意。男主一聽到這個消息就臉色鐵青了,笑死我了。

  尤其是伊莎貝拉微笑著講的最後一句「Good Day, Your Grace.」諷刺意味十足。

​​​​​​​關於康斯薇露❤️

  是真的有康斯薇露·范德比爾特這個人。

  康斯薇露的父親是真的有錢,所以她被稱為美國百萬公主。她母親也是真的為了擠進上流社會,所以以聯姻的方式,讓女兒嫁到英國當公爵夫人。(當然書中的公爵跟現實的公爵是不同人)聽說現實公爵真的就只是為了財富才娶康斯薇露,兩人根本就沒有愛。因為公爵當時已經很落魄了,只剩頭銜,沒有金錢。(因為我太好奇康斯薇露的故事了,所以先查了一下。)

  我真的非常喜歡伊莎貝拉跟康斯薇露之間的友情(如果發展成百合我絕對也可以接受)

  她們兩個太好了,我特別喜歡其中一句話:「死去的伊莎貝拉在1895年的世界繼承了康斯薇露的名字,而死去的康斯薇露將以伊莎貝拉的名字繼續活在這世上。

  康斯薇露還說過:「她的光,她的救贖,她的伊莎貝拉。」 看看他們也太好了吧😭

  我覺得伊莎貝拉善良勇敢,會試著去解決問題。這也是為什麼康斯薇露說伊莎貝拉是她的光。因為康斯薇露在一開始就選擇了逃避。(所以才會有一段劇情說康斯薇露想要活著,但是不行,因為是她自己做的選擇)

  康斯薇露的心願,其實一直都是:「能夠過上一個從未見識過的人生。」而後又加上了一項「希望伊莎貝拉好好活著。」所以這些都完成了,她自然也願意為了伊莎貝拉離開。這個友情線我真的太愛了❤️

  (而且我也很喜歡康斯薇露後來那短短的感情線)

​​​​​​​關於配角

  配角瑪德真的是除了伊莎貝拉跟康斯薇露外,我最喜歡的女角。可能因為她直率大方,也會用點小陰謀技巧達成自己想要的結果。儘管是用了點小陰謀,但她也沒忘記過禮貌。而且看到瑪德的故事,莫名也有些心疼。從小沒有爸爸,媽媽比自己還像個孩子。

  配角路易莎真的很病嬌。

  知道了路易莎的真相。我真的很震驚。她也太,惡魔了。就完全反社會人格,就有病……完全不懂路易莎怎麼會長成這樣。(這點作者沒有提到,不過作者有說她參照很多人的模型去打造路易莎這個角色)

  後面有段劇情再推理案件真相,我覺得跟著她們仨一起推理十年前的案件,推理路易莎的可怕心理行為。真的很讓人起雞皮疙瘩⋯⋯而且康斯薇露真不愧能考上哈佛,這個推理能力真的強。(關於路易莎的部分我就不劇透了,歡迎大家自己去看)

  ❄️結語:推推!大推!這本真的寫得很好!如果喜歡看西方背景,喜歡看女性成長,請一定要看這本。雖然這本有140萬字,但我真的太愛伊莎貝拉跟康斯薇露了!一起成長也太美好了! 這本感情線大概40%,60%是事業線。不管是感情線還是事業線,都寫得很好!我都很喜歡!

 

arrow
arrow

    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