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今年還沒過完,但還是先po上來,之後要是有增加再來更新。

 

★★★板栗子,我非常非常喜歡的作者

  很喜歡看板栗子的書總覺得很舒服(因為戳中我的笑點),雖然她的劇情一向都是普通,可能本來就是輕鬆風格的所以就還好。不會有過於沈重的劇情。

  我還滿喜歡這種全部小說人物都在同個世界,偶爾會跑出來串場的那種感覺,覺得很有趣,而且永遠充斥著狗蛋與莫天王:)。我覺得她的每一個男主角廚藝都很厲害……雖然每個男主角個性都很像。可是完全不會搞混,因為每個人都太有自己的特色。女主角也是,她很厲害給每個主角都有不一樣的特色。但個性都一樣可愛

【現代】《戀愛這件小事》板栗子   8.5分

  我還滿喜歡前期的故事劇情,但自從丁檬公開了她跟喬大製作人結婚了的這個消息。這世界就變了……無處不虐狗。 後面太甜了甜到我hold不住……但我會考慮收這本。

  我心中板栗子的書裡面的前三名。

  第一:《我好像不適合談戀愛》。

  第二:《早安幽靈小姐》。 👉前兩名的心得在此

  第三:《戀愛這件小事》

  結語:推推。

【現代】《失憶女王》板栗子   8分

  4個小時就看完了的小短文。

  和甜文男主談戀愛裡好像有一個世界,跟這本的世界設定觀是差不多的,也是大小姐,然後找女主角扮演,然後最後會發現女主自己其實就是失蹤多年的大小姐。我在看的時候就覺得這個設定怎麼那麼熟悉。

  結語:推。

【現代】《離婚這件小事》板栗子   7.5分

  美術老師x數學教授。反正就是甜甜甜,然後笑笑笑。

  我覺得問數學題目那邊好好笑,要約祈教授吃飯還得先回答出那什麼鬼數學問題XD

  結語:這本挺可愛的。小推。

【現代】《十二度的甜》板栗子   7分

  這是一個有關於啤酒的故事。我覺得進展好快啊啊啊。而且這本我覺得好短。從頭甜到尾:)

  沒有波折,所以感覺好像少了什麼。

  結語:普通可看可不看。

【現代】《逃婚奏鳴曲》板栗子   7分

  還好女主遇到的是男主,要是遇到壞人她這輩子也算完了。她心也太大了。怎麼能住在陌生男人家呢?男主角人好,才收留了女主。其實我覺得吧,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女主長的漂亮……要是長的普通早就要求別人搬出去了吧。

  我得說米晴真的是大小姐,有公主病啊啊啊!大脾氣沒有小性子一堆。我快白眼翻到後腦勺去了。這是我看過板栗子寫過我最討厭的女主角……米晴大概是最低標準配備的公主病小姐。現實一定有更多更誇張的。因為米晴至少還願意去工作,做一些她從來沒做過的事(總不會是覺得新鮮才去做的吧……對不起我不是大小姐我不懂)

  整體滿可愛的。就算有些細節我忍不住想吐槽。

  結語:普通可看,如果不是因為我不喜歡米晴的個性,我應該會想推。

【快穿】《和甜文男主談戀愛》板栗子  7分

  這本不長,很快就可以看完了。

  其實我覺得故事還好,我就是很喜歡這個作者用在小說裡的梗XD不知道是從哪聽來的我覺得好好笑。或許她的生活就這麼有梗吧,感覺好歡樂。而且有些都是我沒聽過看過的。

  結語:劇情普通,可看可不看。

 

★★★8分以上,推推

【現代】《你肩膀借我》鹿靈  9分

  我好喜歡陸教授!

  還有習習老師隨口就來的撩人語錄。然後再趕快說沒有打諢過去哈哈。

  其實我覺得女主角的表現算是很明顯的,連教授都感覺的出來,只是不敢說破。其實作者藉由男主朋友來分析男主角的心境寫的很好。因為喜歡所以忍不住接近。後來又發現她根本不是自己的學生,呵呵根本就不需要再擔心了。過又話說回來,除了因為女生長的漂亮,還是因為她的個性無釐頭所以很可愛,深得教授的心吧。(這個世界果然還是看臉的吧……)

  後來教授開始追徐葉羽,她還有點疑惑加嚇到。好甜甜甜️

  喜歡徐葉羽跟向微這種朋友之間的對話方式,很可愛又好笑。

【古代架空】《天子謀/蘇記棺材鋪》青垚  9分

  文化底藴深厚,謀略複雜,有些地方竟看不懂。只能說自己太笨。

  我覺得作者寫得很好其實,但老實說,我喜歡祈鳳翔,他的勇敢,該狠就狠,以及越挫越勇的精神毅力。也喜歡木頭,他是一個想要什麼就去做,看著隨意實則思慮周全。他願意成全離離的淡泊一生,也願意為她而死。不過我猜也是他對稱霸沒興趣吧。看到祈鳳翔,我就一直想到《搖歡》的弦一神君。(點擊進去看我的心得~)

  我看到離離跟木頭因為大水災而被迫分開,我彷彿透過了離離的眼睛看到了木頭豎起的三根手指,向她保證三天之內會找到她。害我的心跟著一抽一抽的。幸好這終是個好結局。

  而且最後離離跟祈鳳翔有說開欸,我超感動!我覺得……雖然他們抱都抱了,也親了眉心。但是沒有真的說出口的承諾便什麼也不算。離離自然難過,但做一些其他的事來轉移注意力或許就會忘卻了吧。但我覺得離離難過歸難過,她還是滿冷靜的。可能是因為她還有木頭……?我覺得比較合理的解釋是:因為離離僅是動心,而非已經愛得無法自拔,她知道自己想要的只是一個平穩的生活。我很喜歡離離,有一樣興趣(做棺材)可以讓她熱衷。至於祈鳳翔……一開始恐怕是為了離離的身份而接近,近了之後又發現自己好像有點喜歡離離,可是他還是以自己的夢想事業為主。我覺得這沒什麼不好。只是注定了他不可能跟離離在一起。不管祈鳳翔可以對離離多好,都給不了她要的那種平穩。她在祈鳳翔身邊無法安心,木頭才能給她安全感。

【現代】《世界欠我一個初戀》安思源   8.5分

  說實話我還是滿喜歡這本的,男女主角都情商低下……我也是挺無語的。但還是一本很可愛的小說,很輕鬆~

【重生】《時間都知道》隨侯珠 8分

  因為看了電視劇,所以跑來看小說。可是電視劇不好看……我看了兩集就果斷棄劇,就想看看小說原本是什麼模樣的,結果就不小心太吸引我了……忍不住想一次看完……後面幾乎是直接一天看完的……小說很好看!

  不過我覺得,葉珈成的個性有點捉摸不透……雖然時簡一直說她老公有多好多好,說他很會照顧人,說他不騙人。然後作者在書中用另一個角色給他的評語是:很會吊著女孩的男人……其實我覺得他沒有,他只是……太容易讓人喜歡了,有的人就是很容易吸引人喜歡。

  我不喜歡作者後來寫的結局。老實說。作者有提過自己本來預想的結局,我比較喜歡那個。可惜因為劇情關係,作者需要做更動。就連她自己都承認後來的這個結局寫得不好。不過有番外,我覺得番外算是補齊滿足我了。

【穿書】《養帝》狂上加狂   8分

  是一本好看的種田文+權謀文。但是真的很玄幻……看到後面妳就會懂為什麼玄幻。我每次看到姐姐喬伊說了一些很討厭的話都很想打她……

【重生】《三爺》mijia  8分

  帶著未來的記憶與技藝,回到小時候。但就算重新開始,女主角以前所受到的委屈記憶與心靈創傷卻依舊。只是記憶會逐漸消逝。

【現代】《隔壁那個飯桶》酒小七   8分

  這本寫作手法也是搞笑風。乍看之下好像是女強男弱,但其實男的好像也沒很弱呀……應該說是個性比較溫吞一些。(其實就是男生稍微幼稚了一點畢竟他還小了女生3歲)

  我很喜歡吳文跟小油菜這對XD 畢竟是配角,而且是歡樂配角。

  蠻喜歡這本的。

【架空】《陛下請淡定》酒小七   8分

  女扮男裝小太監與皇帝陛下的戀愛故事,然後也是滿好笑的。不過後期在揭露田七的家世身分就稍微比較正劇一點了。

 

★★ 7~7.5分,普通可看~

【架空】《調笑令》酒小七   7.5分

我覺得酒小七的風格就是搞笑風來著。但是我總覺得放在古代有那麼點違和。

誠如書中所說,男主遇到女主跟他懟,他智商就變低了。但老實說,我覺得男主角算蠻有氣度的,有時候講一講他就想說算了算了不計較。(我實在得說現在的人好愛計較的。)

【現代奇幻】《萬物有言/我有特殊溝通技巧》青青綠蘿裙  7分

  高智商少女x警察叔叔。這本很長很長,我看了好久!

  綿綿可以跟非生命物體溝通。這點很有趣,也因為父母離異的關係,她相對較早熟。而且綿綿幾乎可以說是由那些非生命物體陪伴長大的。雖然聽不見動物啊或是植物講話,但也很有趣。綿綿智商超高,吸引罪犯體質媲美柯南。雖然作者說她不會寫推理,但是我覺得她已經寫的很好很棒了!

可是我沒有很喜歡荊楚的個性,他人很好,只是不是我喜歡的型。但是他適合綿綿是真的,綿綿就需要有個人好好照顧她。

我不太喜歡那樣子的照顧,或許對於年紀稍大一點的人來說這樣很正常,可是我不喜歡。因為我覺得自己就可以做的很好了。可是綿綿雖然嘴上說著不喜歡被當成小孩,但是卻很享受荊楚的那種照顧。可能是因為她生長背景的關係。不過因為她有金手指加上她比較自負的個性,所以她對於有挑戰性的事物極具踴躍。實在是讓人捏把冷汗……

不過綿綿到後期個性有變,人當然是會變的,這我能接受。對於遇上一些罪犯,她變得謹慎了一點,但是綿綿經常在荊楚面前化身三歲小孩撒嬌耍賴,荊楚覺得是寵愛,但我看的很腦仁疼啊……就是「愛情會使人變笨」看來是真的?大概我不是那種會希望靠男人照顧自己的人。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江百麗(《橘生淮南》女配角),雖然她也是那種「愛情會使人變笨」然後真的做了一堆讓人覺得很蠢的事情的女生。她的奉獻讓妳覺得她男朋友不值得她這麼做,是會心疼她的。不過這兩者本來就不太一樣了,一個是一廂情願,一個是天天撒糖,反正荊楚樂意看她變智障……(綿綿前後個性反差太大了,我知道人都是會變的……但我還是喜歡前期的綿綿)後面覺得,日常撒糖太多了……看的我有點煩就很膩……大概是因為我並沒有很喜歡男女主角的性格吧。

作者想要表達的不僅僅是這一個簡單的愛情故事。對於大陸人口販賣的故事我也有看過某部電影(印象中我看的是《盲山》這部)就是在講這個故事,情節就跟這故事中提到的差不多,那些買老婆的村民認為是正常的,但對於那些女孩子來說卻是葬送了一生。我也真的沒想過,就算被救回去了,那麼她們之後的生活會是如何。並不是救了她們回家後一切都萬事如意了,那些女孩所要面對的現實更多的是眼光與社會輿論,還有自己的心理狀態。

【現代奇幻】《小魔王的戀愛功課》明月聽風 7分

  嚴謹小時候就是個混世大魔王哈哈。梅瑰真心軟萌軟萌好可愛。

 

★7分以下,不看也……沒什麼關係。

【現代奇幻】《逢魔時刻》明月聽風  6.5分

其實劇情寫的滿好的。

嚴洛是一個很強勢的人,可是他的強勢並不讓我討厭(主要是因為小豬的態度吧@@ 也或許是他的強勢,大多是為了小豬而強勢,比較不讓我反感)不過筱筱雖然有原則,但她的個性更多給我的感覺是想做什麼就去做,比較沒有去思考後果……有點”說風是風說雨是雨”這樣的感覺。倒不如說,她其實是一個情緒比較容易激動的人,我不大喜歡筱筱的個性。

【穿越】《所有人都知道劇情,除了我》十月微微涼   6.5分

  我覺得這本書很無厘頭……背景設定滿有趣的,有蠻多好笑的地方。畢竟這本的風格就是歡脱風,但我沒有很喜歡就是了,只能給它一個普普通通的評價。(我覺得作者一定很喜歡十皇子。明明是個小配角,戲份簡直多到不可理喻。)

【網遊】《千山鳥飛絕》滅絕  5分

  滅絕的書我一直覺得很有台灣言情小說的風格,但我已經很久沒看過台灣言情小說了……所以在看的時候總有一股莫名的尷尬。 不是說寫得不好,只是我不喜歡……而且我也不喜歡程蘇。 她的另外一本《雙賤合璧》是這本的姊妹篇,也是這種風格的,但我個人比較喜歡《雙賤合璧》。這本的話個人不推。

 
arrow
arrow

    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