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分以上,推推

【仙俠】《本王在此/與鳳行》九鷺非香 9.5分

  這本也算是女強吧。不過這本幾乎沒有甜哈,如果吃醋算甜的話那就有😂

  我實在太心疼行止神君身上的責任負擔,不是沒有感情,而是不能有感情。

  沈璃跟行止神君都有自己的責任,有自己的使命。為了完成,付出生命也在所不惜。

  兩人都這麼抑制自己的感情,卻又找著無數的藉口來與對方待在一塊。最後終是控制不住。

  結語:強推。我好喜歡這本。

 

【古代】《永安調》墨寶非寶 8.5分

  權謀+虐文。

  背景是武后稱帝之時,設在武周朝代。雖照著歷史事件在走,但這畢竟只是小說。我也不知道哪些是真哪些是假。然後武永安(女主)應該是作者自己虛構的人物,其他人物都是真的。

  因為身分不同,她注定是會擔心受怕的,注定無法平安過完一生。

  他們後來還是在一起了,卻有些悲傷。她自從遇到他,與他私定終身後,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保全他。

  結語:看完這本也太難過了。明明是HE,心情卻很複雜,難以說明。大概是有些惆悵。

 

【重生】《沒出息的豪門女配》板栗子 8.5分 

  友薇薇超可愛的,七爺也是霸氣側漏,哎呀。

  一看就讓人停不下來。所以板栗子的書我只敢完結再看🙂 不然我會痛苦死。

 結語:小推。這本是我喜歡的可愛輕鬆風格。這本在我心中板栗子系列的排名可以跟《戀愛這件小事》並列第三名!

 

【重生】《重生之王牌編導》江月年年  8.5分

  女主因為以前在職場上打滾過,所以也把上輩子出社會後的習慣帶回高中時期,遇到事情大都很冷靜。女主是一個不喜歡麻煩別人的人,也就是比較獨立吧。

  男主有點點中二,而且還有反差萌。但我其實不太喜歡男主一開始吊兒郎當,一副什麼都不在乎的態度。但又喜歡他默默觀察、默默細心的行為。

  結語:推,我滿喜歡這本的,喜歡這本的輕鬆文風。

 

【古代】《錦衣之下》藍色獅   8分

  在陸大人非常明確的說出了自己的心意後,我就眼淚狂流……(大概是那種心上人被搶走了的感覺)我真的很喜歡今夏的個性哈哈哈,雖然一開始她的確有點小任性+我行我素。陸大人真的是有點小傲嬌。

  其實從很前面,今夏一點都不排斥陸大人的碰觸時,陸大人就覺得他跟今夏是有可能的,否則他不會那麼貿然的告白。

  結語:小推。整體來說,是好看的。

 

【娛樂圈】《制霸好萊塢》御井烹香 8分

  這是一本300萬字的大長文!

    就事業線來說。寫的很好,如果妳想看事業文,這本大概四分之三都是女主認真拼事業。(作者真的超強,查閱了一堆影視方面的資料)如果妳想看感情線,妳會被這本的進展給磨死。因為大概平均五章才有一點感情戲,而且是真的只有一點,講完之後又馬上轉為工作模式。

    這本會出現不少男性角色,但女主最終會有歸宿。(不會劈腿!)

   其中我最喜歡克里斯。克里斯好可愛,他給我的感覺就像,有點擔心珍妮會不喜歡他,然後很純情的大男孩的那種感覺。我真的好愛克里斯聰明精明又幽默貼心的個性。克里斯完全是我的理想型🤣

    結語:整體是很好看的。如果喜歡看長文的人我會推。沒辦法看大長文的人,千萬不要試著虐待自己。

 

【穿越/重生】《難道我曾渣過他?》書了了 8分

  滿有趣的一本。女主無意間得到時空回溯系統,為了挽回自己的感情,便一直使用這個會造成身體負擔的系統。

   我看到前面只覺得女主角好討厭,男主角好煩,前男友好渣。後面就覺得女主其實也沒那麼討厭,她只是脾氣很大。男主的部分,我覺得作者塑造了一個男主角很可憐的氛圍。但我實在是沒辦法同情他,他的身世是很可憐沒錯,但他真的很像變態一樣,跟著女主角。而前男友,因為害怕女主角的個性或者說行事風格,所以更加的謹慎,謹慎到磨蹭。致使我前期覺得他很渣,其實不能怪他,因為從一開始我們就是以女主角的視角來看這些事,但整體來說他還是挺渣的。(其實說白了,他就是沒那麼喜歡女主。)

    作者劇情寫的真的很好,所有的一切都圓回來了。就是男主角的種種行為讓我很生氣。而且老實說,我沒有很喜歡這對情侶。這本真的讓我看到很生氣。但又覺得滿好看的……

     結語:小推,但真的要撐過前面30幾章,沒撐過去你領略不到為什麼好看。

 

★★ 7 - 7.5分,普通可看。

【現代奇幻】《十二點的辛德瑞拉》板栗子 7.5分

  男主半夜與女主的狗靈魂交換,設定滿有趣的一本。

【穿書/末世】《喪屍他後媽》總攻大人 7.5分   

  女主穿越到一本末世肉文中。這本肉的程度大概占25%左右。這本男主擁有超高智商以及行動力。變態到不行。而且我超愛他!!!怎麼那麼傲嬌,可愛的要命。

  我覺得這本滿好看的。雖然有些地方不太合理,但這本我認為是無腦文,所以也不用太認真計較那麼多。但我覺得有點爛尾了。不然前期都還滿好的。

【同人】《紅樓之林如海重生》雙面人   7+分

  完全就是林如海的故事,但是很好看欸,雖然愛情線描述的非常少。完全就是很簡單的在敘述這個世界發生的事,就,很平淡哈哈。(但因為很平淡,所以沒什麼心得好寫😂)

  小推,我自己滿喜歡的,但可能不會每個人都喜歡這種風格。不過劇情後面有點BUG,略過就好。

【架空】《鳶鳶相報》趙乾乾   7分

  第一人稱。趙乾乾的輕鬆沙雕風格。簡單的講述了這一對沙雕夫妻加上他們沙雕親友間的沙雕故事。

【玄幻】《百界歌》九鷺非香   7分

  用一篇一篇的小故事,描寫出一個大故事。

  雖然整本幾乎有大半篇都是悲劇收場。

  這幾篇裡面最喜歡鬼屍(敵國女子蘇台)跟鬼血(火麒麟)那兩篇。

【電競】《時光微微甜》酒小七   7分

  這本是電競文(王者榮耀)。我覺得這本遊戲的部份不算多,但也不算少。

  女主很活潑,男主會抽風。

  其實這本還滿好看的,只是不太戳我的點。(可能男女主角灑糖讓我看得太尷尬)

【電競】《把繃帶還給我》六盲星 7分

  這本也是電競文(絕地求生)。 裡面遊戲內容不多。

  可能因為一樣是電競,一樣是大學校園,總是給我感覺跟《時光微微甜》很像。但我個人比較喜歡這本的甜,讓我感覺沒那麼尷尬。 真的要比較的話,我覺得《時光微微甜》的遊戲部分跟整個劇情比較好看,而《把繃帶還給我》這本,我覺得這本戀愛甜度恰好是我喜歡的程度與互動方式。是一本甜寵文。

【現代奇幻】《顏嫿可期》霧矢翊 7分   

  女主角會在特定時間點的晚上入睡後穿越到未來十年後的另一個平行時空,接著在未來睡著後又會醒來回到17歲的自己。(然後女主就會知道未來的事,開了一些金手指,但大部分還是順其自然)

  但看完後我覺得整體有點無聊。(可能是一開始我對它期望就比較高?)

  前期很慢熱,男主角對女主超好,算是有點小小小曖昧的舉動,然而女主角完全沒發現,是到後面未來的男主稍微提示讓女主好好觀察,她才發現的,然後,曖昧程度瞬間升級溢出屏幕!

  前期我覺得超無聊😂 然後確定關係後也很無聊……整本最好看的部分就在女主終於觀察發現到男主好像喜歡她,然後兩人有點小曖昧的那個階段。

【現代】《斬男色》聖妖   6.5分

  這本狗血特別多。算是豪門文吧。

  前面劇情還是不錯的,但後面我覺得好煩,為什麼把所有男性描寫的那麼卑微,靳家姐夫、靳大哥、靳寓廷,三對的模式簡直一模一樣……都是心裡互相喜愛,然後表面互相折磨,最後是男方放下面子來求女生。我不喜歡這樣。我覺得付出是雙方的。

【架空】《珍饈傳》寒烈  6.5分

這本幾乎沒有感情線😂

主線是女主角的生活,靠著自家傳下來的手藝生存下來。

有點像,女主過著女主自己的生活,男主過著男主自己的日子。

兩人的交集互動少的可憐,然後就求親成功,生了小孩,the end。

然後就,很平淡。平淡到我覺得這本其實沒有男女主角,主角是那本食譜+珍饈館……男女主其實只是配角。

【穿越】《回到過去殺死你》零落成泥  6分

  這本的設定是:回到過去拯救世界。

  女主一開始做了很多努力要殺死男主,但都無法成功,再加上她覺得男主其實處境很可憐,後來她就改變策略,從本來的暗殺改為關心包容愛來感化男主。因為她的目的只是要讓男主以後不會發起戰爭,不會殺害無辜的人。

  然後我ㄧ看這本就覺得「這真是個看臉的世界」🙂 因為女主角長得漂亮,所以男主對於女主突然的接近都抱持著「雖然懷疑她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但她長得漂亮又對我好,我就不要想這麼多了」的態度……

女主是一個心中抱有正義,有自己道德原則的一個人。

男主其實很陰暗,他會有一些很黑的想法。但他心裡又知道那樣的想法不好。他的異能爆發,就等於是把他內心中黑暗的那個他放出來了。我每次最期待看到的就是黑化後的男主!我真心覺得我比較喜歡黑化後的男主。

沒有黑化的男主我實在好難喜歡。應該是因為我就不喜歡這麼弱的個性的男性角色。他的弱是那種「因為知道自己沒有能力去改變、做了也改變不了,所以就放棄改變」的那種。所以女主角說相信他的時候,他才會那麼雀躍,他需要有外界因素來支持他。他太消極了。我還是不喜歡消極的人。雖然後來他也有做出改變啦。但他真的讓我喜歡不起來。

【現代】《老婆跟我回家吧》酒小七 5.5分

  這本又名《閃婚》,滿短的一篇文。好像是作者很早期的一篇作品。

  這本的廢話太多了,細節又沒有描寫的很到位,然後有些事情又發生的莫名其妙。看這本就好像在看一本速讀漫畫,唰唰唰的一下就看完了。完全不用過腦就給看完了。我對這本評價真不高……而且女主角太笨了,我不喜歡。

【架空】《皇后無德》酒小七   5分

 

 
 
 
 
 
 
 
 
 
 
 
 
 
 
 
 
 
 
 
 
 
 
 
 
 
arrow
arrow

    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