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1月到最近看過的書~不過中間因為讀書所以停了一陣子~

★★★8分以上,推推

【現代】《我居然上直播了》Jenni 9分

  這本有點長,是一本有娛樂圈還有未來科技的小說,有趣好笑又可愛,我覺得這算是勵志的書哈,整體都很歡樂,看了讓人覺得心情愉快,我很喜歡這本書

【現代】《蜜汁燉魷魚》墨寶非寶  8.5分

  電競小甜文。相較於《很想很想你》我更喜歡這本。雖然一開始我沒有很喜歡佟年的個性,可是隨著劇情發展,你會發現佟年就是一個可愛的小女孩,會漸漸喜歡她。真的很喜歡gun大神雖然看起來是個不好親近的人,但其實人很好,對佟年也是十分包容,大概是因為有著十歲的年齡差吧。

【民國】《十二年,故人戲》墨寶非寶  8分

  這本稍微比較沉重一點,可能是因為歷史意味濃厚(作者很用心!)。央央對三哥是真的完完全全的信任,她從來都支持他並且相信著他。溫潤如玉的三哥不過這本我最心疼的是談慶項,可能是因為他的感情始終沒有一個結果。
  (不過我覺得墨寶非寶筆下的男女主角個性都很像,女主角都是對愛情懵懵懂懂的,男主角都是溫潤如玉型的,至少我看過的這幾本都是這樣啦~)

【現代】《過客,匆匆》飄阿兮 8分

  我還滿喜歡的,尤其喜歡安若的個性(可能是因為跟自己很像),喜歡她有一個固定式的解壓方式。有時候會覺得她很冷情,可是又有自己的脾氣在。不過安若真的很愛鬧彆扭。其實程少臣也是,兩個人都彆扭的要命,然後又什麼都不說出來。這本其實還滿平淡的,但我意外的喜歡這本,大概是因為裡面有很多我認同的話。
  作者在後記中把自己對這本小說的種種都寫出來了,包括最初的構想、男女主角的想法等等都表達得很清楚。飄阿兮給我的感覺就是她是一個很認真的作者,而且很有文化素養XD

【奇幻】《搖歡》 北傾 8分

  搖歡是一位傻白甜個性的女主角(所以雖然可愛但我不愛)。
  比起男女主角的故事,我更喜歡弦一跟霧鏡這對CP的感情線,雖然他們並沒有一個好結局。弦一放不下自己對神位的執念,但也不捨霧鏡的離去。
看到霧鏡魂魄消散,弦一的顫抖與蒼白。其實我知道他很愛很愛霧鏡,只是放不下自己的執念。就雖然弦一神君是反派,但我這本裡面最喜歡的其實就是他❤(大概是因為弦一我才給8分的XD)
  
我真的覺得北傾的文字穿透力很強,特別我覺得她情感描述的部分寫得很好。我很喜歡這個作者,喜歡她的文筆。另外她的《我與你差之微毫的世界》也超好看的。

【仙俠】《六界搬運工》一枚銅錢 8分

  哭包小仙女跟大路痴魔尊這對可愛CP的故事。扇子跟《花妖客棧》的勺子個性很像,心地單純善良。然後大魔王面惡心善,兩人好可愛。

 

★★ 7~7.5分,普通可看~

【穿越】《說書天后請閉嘴》萌堂 7.5分

  男女主角古穿今,來到現代娛樂圈的故事。
  橙子因為被限制說話字數,被認為是冰山美人然而並不是,這點很可愛。不過男主角呆萌的個性不是我的愛。
  整體說來滿有趣的,不過我沒有到很喜歡。

 
【網遊】《花瓶大神很菜鳥》錦竹  7.5分
  這本很短。不過這本是我看過所有網遊裡面最正常的開頭了!(至少相較之下是正常的)
 
【現代靈異】《每次都死在男主懷裡》姜之魚  7.5分
  本來女主角是附身在男主角奶奶的身體上,所以一直把男主當孫子看。後來拿到自己的身體後,才逐漸發展愛情戲,不過寧檬將親情轉換成愛情的那段讓我覺得無比尷尬。
 
【現代】《失戀陣線聯萌》藍淋/藍小咩  7.5分 
  謝子修是那種不管遇到什麼事都很淡定的個性,給人很安心的感覺。但正是這樣,他喜怒不形於色,讓人不知道在想什麼。而且雖然喜怒不形於色,但他又是個不正經的人,講出來的話很多是玩笑,讓人分不清真假。所以一直到看完了本書,我都不覺得謝子修是認真喜歡顏苗的……因為他的態度實在讓我感覺不出來他是認真的啊啊。
 
【現代】《浣熊幫幫忙》藍淋/藍小咩 7分
  跟上面那本的《失戀陣線聯萌》是姊妹篇。
  我其實比較喜歡哥哥。畢竟哥哥的個性是我喜歡的類型。後期我其實一直不清楚浣熊對瑋澤的喜歡是怎麼一回事。我覺得這部分作者處理的不夠好。
 
【現代】《兩面派》六盲星 7分
  這本的結局寫得很好。我覺得這是我看過這麼多小說中,結局寫得好的。一開始是因為地震而分開,結局也是由地震劫後餘生來收尾。雖然我沒有很喜歡這本但是作者描述盡染對於地震的心境我覺得寫得很好。
 
【現代】《滿分戀愛設計圖》艾小圖  7分
  一對建築業CP。
 
【同人】《鳳凰醉》沙夏  7分
   仙劍四的同人。主角是玄霄。是寫雲天河父母那一代的故事。不過我對原著沒有印象,所以不影響我閱讀哈。
 
【現代】《風水大師》總攻大人 7分
  沈卿舟是一個控制慾很強的人,很強勢,具有優越感。但我不喜歡強勢霸道的男生,所以我對沈卿舟沒有愛。
 

★7分以下,不看也……沒什麼關係。

【穿越】《回到1981》繡錦  6分

  這本故事劇情還不錯,可是我不喜歡感情線。我完全不能理解愛上一個把你從小養到大的姑姑(而且是三歲養到十五歲)。如果說是楊過跟小龍女這我可以接受。可是這本我真的沒辦法……所以我不推。但如果你可以接受這樣的感情線,那應該會不錯看,畢竟故事劇情是真的寫得滿好的。

【網遊】《網遊之懶人記事》夢遊  6分
   這本的寫法很孩子氣……
 
【現代奇幻】《後悔造就死變態》番大王  6.5分
  
 
如果有想知道上列什麼書的心得,剛好是我沒寫出來的話,歡迎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