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分以上,推推

【現代奇幻】《全能外掛男友》嵐月夜 8.5分

  可愛有趣的一本!男主有超能力,女主腦洞超大。

我覺得這本滿好笑的,男女主又可愛。這個男主也太愛看故事了,不是他不是愛看故事,我覺得他是愛看動畫片!而且女主都給他說愛情故事他居然看的那麼開心,他說他不談戀愛,我私以為他是不喜歡愛情故事的。但他居然很在意感情線。

而且我每次看到女主腦洞神轉折,男主一臉憋屈,我就跟女主一樣開心哈哈哈哈哈。

  結語:推推。推女主的腦洞,推全能男友賀子非

 

【神魔】《鏡中妖》一枚銅錢 8.5分

  是架空奇幻,捉妖師女主。

  滿有趣的。至少是會吸引我繼續看下去的。

  雖然西風脾氣不好又總是把小錢錢擺第一,但是個善良又可愛的女主角。

我覺得小火月兒好可愛XD 小胖子弟弟也好好笑。其實我覺得這本的角色都好可愛,一枚銅錢書裡的角色都非常可愛XD

  結語:小推。算是滿輕鬆歡樂的一篇文。

 

【架空】《東宮》匪我思存 8.5分

  第一人稱。BE虐文。

小楓是個沒長大的女孩。至少一開始是,好像一直都是15歲的那個無憂無慮的那個西涼九公主,只是偶爾會思念家鄉。

我看到顧劍時,覺得。我還是比較喜歡顧劍,雖然他們的故事未明。(事實證明,其實只是師傅在單戀)畢竟一開始是他失約,我覺得小楓說的也沒錯,既然她已經嫁人了,就不能背叛李承鄞。但就,為什麼會失憶呢?

  小楓到底失去了什麼記憶?(後來的想起,才覺得,還是忘了比較好)

就算知道了一切。我還是喜歡顧劍。最後他奮不顧身地跳出來救她們,護著小楓的阿渡,為阿渡擋箭,一身白袍染了鮮血。因為他知道,沒有阿渡她會過不下去。

  看到這段我是真的哭了。

  那種無能為力的感覺,讓人感覺太不好了。

 

  「忘川之水,在於忘情。」

有時候覺得,或許都忘掉那段記憶對他們才是真好。畢竟她還是可以活著,不用承受那麼多痛苦。她就可以思念故鄉,或是難過著自己喜歡的人不喜歡自己。就不用知道,她的那片故鄉早就沒了,她喜歡的人也早就沒了。

  最後她選擇了這樣做,是在報復他。

  可是那是因為她知道,他愛她。這樣的報復才有意義。

我覺得還是立場不同的關係,李承鄞這樣做,有助於他事業發展以及完成報仇大業,所以他這麼做了。如果我是小楓,我不會原諒他。他做了這些事,就知道必定會有人恨著他。總之就是,他的所作所為是我所不能原諒的。更近於背叛的那些事。

李承鄞這個人真的非常冷血、鐵石心腸。緒寶林可以死,趙良娣可以死,就連為他做這麼多事的表哥他都毫不遲疑的派手下射殺了。

  結語:推。願意看虐文BE的快來看。

 

【現代】《你是遲來的歡喜》顧了之 8分

  男主律師,女主作家。

  這本好可愛,文風也輕鬆。從開頭就很吸引我。看了可以全程笑XD

  後面在一起就很順利啦。各種甜。

  結語:小推。

 

【現代奇幻】《穿成修羅場裡的極品女配》朝唧唧 8分

19萬字中短文,一天就嗑完……

這本幫前宿主收拾留下來的爛攤子,就滿有趣的,女主工作能力很強。忙著搞事業,差點忘記自己還有系統任務要做。我忙著看她搞事業,也忘了還是任務那回事哈。女主其實很認真在走事業,她很認真打理車隊。認真到我忘記她還有一個系統任務要完成的那種認真🤣

女主相對男主來說直接大方很多,男主算是悶騷直男。男主女主從小就認識,互動也滿自然的,兩個人常小吵小鬧什麼的。直男說話就是容易讓女生生氣🙂 (但我覺得他們這樣相處其實很和諧)

男主是女主爸戰友的兒子,小時候男主父母都死了,女主爸就把男主帶回家養,女主跟男主從小就是住在一起,所以結婚後當然也住一起,離婚後兩人也依舊住在同一棟房子,婚前婚後跟離婚後根本沒差別😂

結語:有點小甜的一本。我是覺得如果喜歡板栗子的人應該也會喜歡這本。因為我覺得這本的文風跟板栗子很像。(不過我覺得板栗子寫的比較自然一點)所以我也是滿喜歡這本的。

 

【現代】《辦公室隱婚》輕黯  8分

  婚戀文+職場文。這本比較現實向,但男主人設有點不現實哈。金融上的專業名詞比較難,作者雖然也有解釋,但可能在看的時候還是看不太懂(但沒事那不是重點)

  男主角很聰明也很深情,女主角很感性。(我看到後面她真的哭好多次……)

  其實我覺得這個女主心有點軟,所以看到男主媽快死了,就跟男主說要結婚領證,雖然她也的確是被男主的種種細心行為感動啦。決定要結婚的因素之一就是雙方父母都覺得對方不錯,雙方父母都喜歡他們。再來就是他們對對方有好感,看的順眼。但後來男主說:他對女主是一見鐘情,我:???

  真的,完全,看不出來。

  女主前期真的是職場小白。當然工作被否定誰都會難過。

  但是看到男主對女主說:「不要把工作情緒帶回家。」我真的,覺得這很難。

  人的情緒是很容易被受影響的,尤其感性的人。很顯然女主是個相對感性的人,而男主很理性。看到男主這樣可以上班下班兩個樣子,我其實跟女主一樣佩服他。因為這樣太累了,幾乎時刻都在演戲,雖說人生本就是一場戲。但是我光看著女主這樣生活,就覺得特別累。

  看到後面,他們兩個總算互相表明了心意,我就覺得膩的荒……表明心意後就是所謂的熱戀期……我還是比較喜歡表明心意前的相處。

  配角的部分:我對饒姐沒什麼興趣,就只看了小趙哥的番外。雖然小趙哥的番外短是短,但我蠻喜歡小趙哥的,我覺得小趙哥的人設相對紀昱恒來說現實很多。

 結語:小推。我覺得,前2/3比較好看⋯⋯後面他們表明心意之後就往甜文發展,我就覺得有點無聊……
 

【現代】《被前任看見一個人吃火鍋》胡柚 8分

  平平淡淡的,其實我很認同這本書裡的某些價值觀。 就是,我越看越可以發現,這本書裡的某些觀念,跟我自己本身的觀念很像。(所以我滿喜歡這本的)
 
只不過就是,嗯……男女主角的行為有點一言難盡。
 
  就是男主拉不下臉來親口要求復合。所以他主動找女主,但是絕口不提復合。因為他覺得那時女主甩了他,然後又不解釋清楚為什麼,傷了他的自尊。所以誰提的分手,誰就提復合。
  我真的:???
  女主主動提出復合,不過就是因為女主也還喜歡著男主,而且她也覺得那時分手的確是她的錯。(我還是覺得他們復合的很突然很突然)
 
  而且女主一吵架提分手也讓我覺得煩。她對自己沒有自信。但評論區說:女主不是自卑,是悲觀主義。的確,她比較現實一點。但我覺得自卑還是有一點的,18、19歲的鄉鎮女孩,自己到大都市讀書,大都市跟鄉鎮差的有多多她知道的,我不相信她沒有一點自卑。
 
  最後就是,我有點不懂男女主怎麼還能在一起……就是覺得雖然故事結束了,但他們在故事之外只要發生了什麼就會再分開的那種。因為我覺得,他們兩個是比較犟的人,比較有自己的堅持。所以在一起會有很多要磨合的地方。沒有其中一方退讓,或是兩人各退一步,很難繼續下去。(當然這是單純我自己的感覺)
 
  結語:小推。是我喜歡的風格。雖然我滿喜歡這本的,但是我看了小說下面的評論,有不少負評,大家可以斟酌觀看。)
 

【現代奇幻】《烏雲遇皎月》丁墨 8分

想寫得太多了,另外單獨寫心得。

《烏雲遇皎月》來看心得~

 

【穿越】《小女花不棄》椿椿/桩桩 8分

這本有點小虐,故事裡出現好幾個男性角色,飛雲堡少主、莫府少爺、蓮衣客、東方少主。(依出場順序排,但女主從頭到尾只喜歡一個人)

女主上輩子是個騙子,穿越成了一個小乞丐。後來因為那雙眼睛,被認為是失散在外的郡主,但因某些原因,她不能被正式當成郡主。所以在明面上,她是莫府的二小姐。女主到了京城後,就被捲入各大家族間的利益糾紛。

主線劇情就是在揭露女主的真實身世,最後男女主角在一起,HE,結束。

這本男女主角的相處其實並不多,更多的著墨在女主的身世上。

我覺得這本寫得滿好,雖然這個劇情瘋狂反轉。我只能說,我看這本的時候,就一直在猜明月夫人跟女主媽媽什麼關係?蓮衣客是誰?神秘人又是誰?要做什麼?女主跟朱府有什麼關係?

就從頭猜到尾。(就我自己的心得大概寫了600字的猜猜樂哈哈)

結語:小推。這本的劇情,我真的意料不到,沒辦法猜到作者的下一步會寫什麼。一直反轉再反轉😂

 

 

★★ 6.5 - 7.5分,普通可看。

【現代】《維納斯之吻》板栗子 7.5分

又是破鏡重圓,前男友的戲碼。而且他們是姐弟戀。男主還養了狗🙂

這本女主是婚策,男主是歌手。我感覺這個男主很喜歡撒嬌。

我最喜歡他們依照四季拍了四次婚紗照的創意。依著每個季節去拍照,拍出來的意境都不一樣,感覺好美。(我到底原本寫了甚麼,我真的忘記)

結語:普通可看的甜文。

 

【現代】《我們是鄰居》羽林靈 7.5分

糙漢文+女主二婚

女主是幼兒園老師,離過婚。 男主我不太清楚是做什麼的......某大飯館的保全經理+卸貨工人的頭頭(?

雖然進展略快,但我也是看得滿開心的。

  忽略男主其實是莫名其妙強硬的跟女主曖昧動手動腳,強制身體接觸的話。 其實是女主潛意識覺得男主人好,對他有好感,所以願意接受男主這種曖昧行為。(要是我肯定一閃再閃,除非是自己喜歡的人。)

  事實上,這個男主是讓我有點不喜歡的。他太強硬了。可能是因為我喜歡互相尊重,但可以鬥嘴。至少這種影響兩人的事是需要一起做決定的。這本男主比較大男人主義一點。

結語:普通可看。整體平淡不無聊。

 

【現代】《你兇成了我喜歡的樣子》城南花開 7.5分

女主戲精,我總覺得她當神經病當得很樂在其中。看到我都快覺得女主真的是食人花妖精了。而且她世界觀邏輯還從不出錯,永遠都是合理的。我真的快笑死。

男主真·有病。後期男主發病少,我跟女主一樣差點忘記他其實有病­­­……

不過前面很好笑,後面精神病院事件結束,兩人也正式在一起後。畫風就轉正經了。

這本是雙向治癒。女主角高中時期很自卑,被排擠,我差點以為她要得憂鬱症。女主在惡意的環境下長大怎麼還這麼善良,因為男主。女主喜歡上男主,是因為她那個時候接受到的善意太少了。是男主給了她親情、友情與愛情。

其實我一直感覺男主喜歡女主的原因滿薄弱的……不如女主的。就是我覺得,女主的好像比較能理解,因為從來都被忽視,突然有人向自己道謝了,那個人又長得好看。

我覺得男主只是因為女主好笑所以喜歡她……畢竟芭蕉打一打,打到摔下樓真的蠻好笑XD

大概男主喜歡女主,真的只是單純因為她善良吧。他總是說她心地太軟。都讓人欺負不反擊。(我覺得不是女主不反擊,而是孤掌難鳴。輿論攻擊一直是我覺得最可怕的霸凌方式,就是那種全世界都與你為敵的感覺)

結語:普通可看。前面滿好笑的。

 

【仙俠】《珠玉在側令相思》若若瑤 7.5分

我覺得還可以,整體是可以接受的,至少沒有什麼文筆不好或是邏輯有問題之類的。這本不長,也挺平淡的。沒什麼大起大落。但我覺得還可以。不過我是看不出男主為什麼會喜歡上女主啦……

女主單純怕鬼偶爾智障,男主冷酷。哈。

然後全地府都在幫女主追男主,我真的覺得那邊很好笑XD

不過知道女主身世之後,其實我有點難過。包括為她師父難過。就好像……媽媽跟女兒只能選一個的那種感覺。如果我是女主,我覺得……我也會跟阿瞳一樣選擇自己分離那半塊荷川的魂魄,然後成全師父。並不是因為我喜歡師父。而是因為這兩位如同女主的父母,師父真的就像父親一樣照顧著她。(雖然這點文中並沒有著墨太多)

結語:普通可看。書荒時可以看的一本~平平淡淡,可以順順的看完。

 

【穿越】《朕就是這樣昏君》時久 7.5分

20萬字,性別轉換+沙雕文。身體上的BL,心理上的BG🤣

女主穿越成了皇帝。私底下還會穿女裝出去跟皇叔見面XD

後來完全掉馬。直接毀三觀。

我覺得好好笑。因為是輕鬆風格,完全智障沙雕文。所以我自動忽略了某些細節與邏輯bug。(文中有個穿越男創造出了時光機,我實在不懂,他的時光機是如何創造出來且運作的)。

文風略小白,但白的程度我可以接受,不管是裝文藝的時候或是特地搞笑的時候都有種莫名的好笑。 

結語:普通可看。就是搞笑沙雕文。

 

【古鬼怪】《呸,下流呸》福寶 7分

整體是輕鬆有趣的風格。但我不喜歡男主。

女主是一隻20歲胖胖憨憨的鬼(真是一秒讓我想到二十不惑的大寶哈),卻跟普通的鬼有點不一樣。

只有我覺得,男主讓我很不舒服嗎。

我知道他因為把如玉當成鬼,所以很放鬆,口無遮攔。才敢一直對如玉說一些曖昧的玩笑。但那並不是無傷大雅的。我知道男主後面會改。但就……至少前期的男主這樣的行為讓我頗反感。他後面雖都是真心話,但各種肢體接觸,親親抱抱,我真的是……不怎麼喜歡。放正常來說,的確不能接受。但因為如玉是鬼,是魂魄,又覺得,好像是可以接受的。

我大概跟裡面的其他人一樣,都覺得,這書生就是在哄騙如玉的感情。

男主角跟大多數男主一樣,都有攀附權利之心。這真的無可厚非。但也正是因為男主的這些特質,他算是很真實的男主。他好色、有私心、想有權利富貴,覺得自己有文才,想一展抱負。這都是普通人會有的想法。

但我真的難以忍受,他一邊騙沈小姐,又一邊跟如玉很好。說實話,滿差勁的。真的略渣。

雖然後來他是真的跟如玉好上了。我也相信他是真的喜歡如玉。但就讓我很不舒服……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尤其王小姐跟如玉說的那些,我真的完全贊同王小姐所說。

結語:普通可看。是輕鬆有趣的文風。男主前期略渣。

 

【現代】《作繭自縛》飄阿兮 7分

男女主角是青梅竹馬。五歲年齡差。兩人的相處就像兄妹,但又更親密一些。

  總之這本就是,女主逃避男主,男主也沒想清楚自己要什麼。一直到最後因為男主生病,女主才緊張擔心跑去找男主。兩人才說開,然後在一起。

所以想看甜文的話,這本不適合哈。

我比較喜歡《過客匆匆》。大概這本女主有點幼稚,但不知為何,我卻能明白她為什麼這麼做……

結語:普通可看,整體是我喜歡的那種平淡但不無聊的步調。
 

【現代】《如此迷人的她》玉堂人 7分

看簡介你會知道這本是雙替身。這個雙替身絕了。(也可以說是狗血)

女主的白月光,是大男主的三歲的三叔。

男主的白月光,後來因家族聯姻嫁給了男主的堂兄,成了男主的堂嫂。

但前面有點迷。女主角沒心,真渣。結果男主後來發現自己好像動心了。然後就……開始想追回女主。這本男主女主都渣,女主比男主更渣。我自己覺得,要看這本的話,接受程度可能要高一點……

不得不說,中間我覺得蠻好看的……(大概是男女主分開後,然後到女主被罵醒洗心革面這邊),然後後面是火葬場。(而且還帶著狗血),而且我看到男主要跟女主從朋友開始做起,覺得有點尬。

結語:普通可看。就,很普通。看完之後覺得整體很普通。可能就不是我喜歡的風格。

 

現代】《徐徐戀長空》板栗子 7分

女主角目測是高冷型但非常主動。男主是害羞居家型。

兩個人算是一見鐘情類型的吧。認識不深,沒見過幾次面就喜歡上對方了。男主從一開始就喜歡女主的氣質,女主因為那次砸店事件男主來幫她所以動心。這本認識沒幾天就開始交往了,還先上床了:)進展真快。

心疼男配。喜歡這麼久,最後還被單戀失敗。

結語:普通可看。這本還好,就一般小甜文,可能男主不是我的菜,男主是隻害羞小奶狗。

 

【現代】《我的世界墜入愛河》板栗子 6.5分

女主有厭男症。

看完之後,沒什麼心得,沒什麼感覺。就真的看完即忘的那種。

劇情大概是這樣:女主簡言因為家庭因素而有厭男症。但她又是個聲控+顏狗,靠著聲音與臉喜歡上男主賀修。簡言是很有名氣的漫畫家糖紙,為了下部作品的取材,而到星光百貨當導購。男主是星光百貨的大老闆,同時也是二次元界唱歌的聲音極好聽的南司。

然後兩個人還毫無波瀾的掉馬了。噢真的是毫無波瀾,男主在頭幾章就知道了。女主在後面才知道,但她其實也沒什麼感覺,就是:「喔,原來南司就是賀修。」就這樣。說生氣也沒有倒真的生氣,然後好像她也不驚喜,甚至是,她好像只有慶幸:「哇原來我喜歡的南司聲音跟賀修是同一個人,臉跟聲音都很好,我賺到了。」的那種感覺。

結語:就,普通可看,然後番外很好笑。

 

【穿越】《雙闕》海青拿天鵝 6.5分

  第一人稱。這本是古早古早,夏商周的那個周時期。周有周天子,各國都是天子的屬下。各稱國君。然後還有一些文言文,還好用的很簡單看是都看得懂,可是看了頭好痛……後面看習慣就還好,完全無障礙。因為很簡單。

我看了前面幾章,發現,這本的愛情觀是:一見鐘情。還有,戀愛中的女人果真無腦。(可能只有姮)就是看臉看氣質看感覺。然後就可以喜歡對方了。

這本我真的吐槽滿點……雖然前期是好看的。其實我覺得虎臣挺辛苦的。因為覺得女主不喜歡自己,所以拼命討好。可能我是真的沒有很喜歡男主,所以後面我就覺得還好。(男主名字:輿)

反正就是,我對男主沒什麼感覺。然後也不太喜歡姮……又幼稚又任性又自私……只是講好聽點是有情有義。

輿在打仗,還硬要跟過去,想知道輿到底在做什麼危險的事,想知道輿到底安不安全。擔心喜歡的人這點可以理解,但就是,可不可以稍稍顧慮一下別人的感受啊⋯⋯她早點回去輿跟觲不是更放心嗎?妳到戰場旁,難道他們會比較開心?妳身邊的侍從不是人嗎?難道他們不會有危險?難道妳出了事他們不用受罰?

反正後面看到女主任性的要命,我就想摔書……這本的男主非常不現實,大家看看就好,真實世界不會有這種人。

 

關於男二:

其實我一開始也不懂為什麼姮不願意嫁給燮,直到後來她向燮說出原因,我才懂。因為他們觀念不同,並且雙方無法妥協。

她要把自己最美好的樣子留給他,她要成為他心中永遠的白月光。她也是要把最好的他留在心中,她不想讓其他事情消耗掉他們彼此間的愛慕。總感覺女主角挺自私的。寧願嫁給不愛之人,也不願嫁給燮。讓兩個人都如此痛苦。只因她不願意燮身邊有其他人,而燮身為一國之君,必定會有無數不管是媵還是妾室。因為他們所擁有的觀念不一樣。

所以她寧願消耗自己的一生與他人相伴。我覺得是她前世的那個人太美好,致使姮如此選擇。如果,她沒有前世的那些記憶,我覺得她會勇於去追求,然後嫁給燮父。如果沒有她母親那樣以自己的親身經驗去勸說,我覺得她還是會選擇嫁給燮父。(只是我覺得)

雖然她母親說的沒錯,情之一物對男子僅是附屬品。或許他會忘了她,她將來也會忘了他。

 

姮的母親一直教姮「情不是最重要的,不要以情用事。」但我覺得,姮根本沒學會。她真的是被寵壞了。就她一直讓我覺得她很感情用事。反正就這本的女主以愛情為天。其他都不重要。

而且好無言,她結婚前就行房,而且是她暗示輿可以這麼做的。雖然他們的確快成親了(但真的這樣不好)。我覺得女主角還是蠻有現代人的自覺的,她要一夫一妻,她敢婚前性行為。(而且她也不怕流言蜚語)。就,越看越覺得,女主角很幼稚。經常做出不合禮儀的事。算了,反正她是穿越來的,我覺得這些算是也還好。

然後這本我最喜歡的是……哥哥觲。哈哈哈,大概這個哥哥太可愛了。冰沙就可收買XD

結語:作者文筆好,詞藻優美。普通可看。只是我越看越憋屈,覺得沒有女主世界更美好……

 

 

★ 6分以下,我自己是不太喜歡,但你可以嘗試。

【快穿】《她每天花式找死》一顆小橘子  6分

一個一心求死神經病女主得到系統,想死還死不了。而且女主的原世界非法治社會,想殺人就殺人。雖然劇情創意是蠻有趣的,但細節有蠻多小bug的……(有一些話其實很多餘)

看完結局不知道該說什麼。大概就是「哦結局了。」這樣的感覺。

結語:普通可看。作者文筆可以再進步。如果語句流暢之後應該會更好。

 

【快穿】《恭喜戲精喜提渣渣》吃一首詩  5.5分

只能說嗯……這本跟文案寫得完全不一樣。完全無虐渣。只有女主代替原女主搞甜,改變了原女主被虐慘的情形,然而各男主並沒受到什麼傷害。

結語:當成三段獨立的故事看就可以。不然會整個覺得很怪。(結尾的竹馬並不能解釋女主前面的詭異想法。畢竟女主在小說的世界裡是忘記竹馬的。)

劇情邏輯真的不ok。但忽略那點的話,甜的部分我還是可以接受的。

 

【快穿】《表哥許願系統》桂圓有點甜 5分

無cp,男主視角

我覺得這作者文筆還行,但邏輯有待加強。 (並不是邏輯不通,只是會讓人覺得有些怪異

但後面越看越無聊。每個世界都差不多。表哥男被表妹渣騙,不是出軌就是陷害,頭上永遠有綠帽。

結語:不推。這本有很多邏輯怪的地方。男主謀略不解釋,完全不知道為什麼他這樣做就導致了那樣的結果,就好像這樣:我買了一瓶牛奶,我姐姐喝了一瓶牛奶。作者把中間「我姐姐發現我買了一瓶牛奶,然後把我的牛奶喝掉了」這個部分省略了……

 

arrow
arrow

    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