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代】《將軍在上,我在下》 作者:橘花散里

分數:7.5分

 

G250.png

  葉昭是一個非常非常有男子氣概的女生。基本上可以說,她簡直就是個男生@@

  玉瑾體弱,又生在富貴人家。跟葉昭比起來自然嬌氣許多。剛開始看,我常常會不小心把這本當成耽美來看,然後又突然想起葉昭是女生……畢竟葉昭真是太男性了,她從小開始就當成男生在養,所以比較沒有自己是女兒身的這個意識吧,連帶著我也被影響。

  對於每一位女性都很喜歡葉昭大將軍這件事,我總是莫名的想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看到玉瑾的妾室都服侍葉昭服侍的超好,我就覺得好笑,這情節頗可愛的哈。

 

  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女強男弱的文……看到兩人吃肉的內容,我真是……難以消化。大概我果然思想還是太保守了XD可以理解玉瑾一直想要男上女下的姿勢,但最後總還是女上男下哈。對於葉昭調戲自家夫君這件事,我也一直很難消化,老是想著:「這其實是耽美吧,是耽美吧?」

  再次看到他們吃肉……然後我跳過了……看了兩行覺得接受不能。葉昭太會撩自家夫君了@@ 她怎麼能調戲的這麼自然、這麼順手?

  雖然作者文筆流暢,寫的挺好的。但我總是很難接受這種設定。

  我一直認為,女生可以比男生有能力,可以比男生聰明厲害。但真的有這種設定的小說時,我卻無法接受了。很奇怪對吧?大概我就是一個很矛盾的人。我的潛意識還是希望男方是個強大的存在,一種深入骨髓的刻板印象。

 

  我看到有一段玉瑾形容自己夫人的話:「可是這個年紀的女子大多情竇初開,沒多少腦子,難得遇到個英俊瀟灑、才華出眾、武功高強、位高權重、家財萬貫、出手豪闊、溫柔體貼、護短包容的傢伙,春心萌動起來哪管是男是女?就算是妖魔鬼怪,說不準也要跟著跑了。把她們擱在後院,萬一又被媳婦迷住了怎麼辦?」我看到都笑翻了。一開始我還以為他在講自己,講到武功高強我就又再看一次,發現原來在講葉昭XD

 

  柳惜音,葉昭表妹。其實我很懷疑葉昭的舅舅不知道葉昭是女的?不是說兩家住很近嗎?這是此本邏輯不通之處。我其實接受百合的,也接受BL,只是我從未看過耽美小說哈。

  雖然一開始不怎麼喜歡柳惜音,因為她為了留在葉昭身邊實在做了太多事哈。但是看到她為了大秦(或許該說是為了葉昭,為了葉昭拚死保護的大秦)而放下身段屈願去當東夏帝王的玩妾,犧牲自己保護大秦,我真的覺得這是一個十分瘋狂的事情,但看到惜音她智勇雙全,在東夏皇宮掀起大亂,非常令人敬佩,看這段的時候,我的內心有一種觸動的感覺,像是波滔駭浪般的感受,我覺得很難講欸哈。她表面溫婉,實則堅韌,有自己獨立、頑強的一面,也十分聰明、有手段加上又隱忍,真是讓人非常心疼。到了後面我倒是滿喜歡她的。(覺得跟RevengeAmada很像。)

  結果看了這麼多,最喜歡的居然是柳惜音為了大秦而到東夏皇宮當奸細的橋段,大概是她那種隱忍的氣節感動了我吧。雖然最後她死了,但大秦也贏了,不往她犧牲了自己的貞潔與性命。

 

  原來葉昭這麼小就認識玉瑾了XD 真相不過如此簡單,我滿喜歡這種相愛的過程,簡簡單單的,沒有什麼誤會,完全不會站錯邊,因為從頭到尾都只有一個男主XD

 

  結語:小推,作者文筆好,敘述流暢。

 

arrow
arrow

    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