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完美世界系列 I~III

作者:艾莉.康迪Ally Condie

分數:7分

內容簡介:

I  在「社會國」之中,官員決定一切,包括妳會愛上誰、擁有什麼工作、何時死去……

  這是一個完美的世界,官員為人民安排生活,為人民分配工作,為人民精選「舊時代」遺留下來的文化,於是「社會國」擁有──精選名曲百首、精選名畫百幅、精選故事百篇、精選詩集百首,而沒有被選中的則被全數銷毀,永遠不復存在。人民對這種情況甘之如飴,因為官員表示這是為了「大眾利益」,這個說法很合理:當人們有太多選擇的時候,怎麼可能細細欣賞每一件事物?

  愛情當然也是如此,最適合的對象會由政府幫你「配對」選出,而卡希雅一向相信官員的決定,與擁有長壽、完美工作、理想伴侶相比,這只是微不足道的代價。當她的青梅竹馬出現在配對螢幕上,卡希雅毫不懷疑他就是自己的真命天子……直到另一個男孩的臉龐在螢幕上一閃而過。

  現在卡希雅面臨難以取捨的抉擇:溫柔、體貼、善良的薩德?或是神祕、背負罪名的凱伊?

  一個代表著自己從出生以來所知的唯一生活方式,而另一個則帶領自己前往一個無法確定的未來。

  她該選擇安定的完美生活?或是依照自由意志,做出自己的選擇,即使那是一條令人膽怯的路?

II

  「社會國」將他們配對在一起,而真愛,讓他們自由!

  為了尋找一個或許並不存在的未來、為了決定和誰一起分享這個未來,卡希雅前往外圍省分尋找被社會國送往死地的凱伊,卻發現他已逃離,只留下一連串線索。

  在這場冒險中,卡希雅開始質疑許多根深蒂固的思想,同時也一窺境外生活的浮光掠影。即將下定決心和凱伊攜手走向未來,卡希雅卻獲得加入反抗勢力的機會,也遭遇意外的背叛。而可能掌握革命的關鍵、在卡希雅的心中也依然占有一席之地的薩德突然到訪,整場遊戲因而再次改變。

  社會國邊境的一切全都難以預料,欺騙與背叛讓這條路更加崎嶇難行。

III

  一切都將來到終點……

  社會國配對系統中的一個錯誤,使卡希雅陷入兩難,凱伊是卡希雅自己決定愛上的人,但如果,他會出現在微型卡上,也是被安排好的呢?

  發現體制的矛盾與黑暗面的卡希雅,開始思考並選擇踏上追尋自由的旅程。穿越峽谷、抵抗瘟疫、躲避洪水,拒絕讓重要的家人、愛情和選擇權被奪走,她的靜默革命即將爆發成為大規模反抗之戰。

  再次重聚的卡希雅、凱伊和薩德,彼此之間的感覺有了變化,三個人歷經波折之後回到社會國,試圖奪回這輩子未曾被賦予的力量──選擇權。

  文筆精緻優美,故事扣人心弦,《完美世界》三部曲,進入了最終章,由錯誤而開始,是否會結束於錯誤?

 

心得:

  其實我覺得這系列還好,就普通,我沒什麼feel,不過文筆不錯算是個優點吧,然後劇情描述也還算不錯。當初會去看這套書,就是因為它的世界觀設定新鮮有趣,我總是被這種東西吸引XD

  看完一、二集,其實結局就很好猜了(笑

  大概就是革命軍反抗成功,凱伊跟卡希雅在一起。但我還是滿喜歡薩德的兩個人都很溫柔。雖然這本有兩個男生,但這本沒有猶豫不決,不知道要選誰的意思。我真的很討厭這種劇情!卡希雅的堅定是讓我喜歡她的其中一個原因。

  不知道為什麼,我對其他配角都沒什麼感想or感覺,我覺得是因為作者角色個性不夠成功,不過主角個性還是有出來,只有配角比較沒那麼明顯。

  從第二集開始,它是以男女主角的視角輪流交換來寫,都是第一人稱。偶爾會錯亂哈哈。

  劇透一下,結局說實話也不算是什麼結局,算是另類的開放式結局吧,雖然有情人終成眷屬,是個Good End,但他們的國家最後變得怎樣了,卻沒有說明,我想這是要讓我們自己猜想吧。畢竟這套書一直在告訴我們「該有自己的意見,懂得做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