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中開學之後我就沒在看小說了嗚。這次把暑假後半段看完的書來分享一下~

《女主她不想嚇人》八月盡歡、《曉風書院的八卦事》耳雅、《奈何》天籟紙鳶、《嗨,周醫生》50度幽藍、《情迷柏林》Engelchen、《海棠之島/這個男神畫風不對》竹宴小生~大概就這幾本~

【現代】《女主她不想嚇人》八月盡歡 6

看完日期:2017/7/24~2017/7/26  總共6小時

  這本跟《我有特殊的睡覺技巧》類型有點像,我是指特異功能那種的。

  我原本以為顧升是個嗯……比較成熟的那種人。結果顧升越到後面越顯現出他二的特質……大概是從「看,這是朕打下的江山。」那裡開始……但我覺得這段很好笑哈。

   她同他也算是相處了些日子,他從來就沒有遲到過。 平日裡,也算是一個敬職敬業的總經理。上班期間,從來不摸魚。 除關於南山的一件事外,他真算得上是公私分明了。先前留給南山的壞印象,算是一掃而空了。

    “你今天早上去哪裡了?” 南山有點小好奇。

    顧升正站在落地窗前,看外頭的風景。

    “昨天忘了定鬧鍾,睡過頭了。”

    顧升的氣息噴在了玻璃上,霧茫茫一片,“索性就睡了個痛快。”

    反正公司又不會給他扣工資。

    南山:……

    就這樣?虧她擔心了那麼久。

    她起身,走了過去,站在他旁邊。

    外頭正下著大雨,雨水打在窗戶上,玻璃已經模糊一片,根本看不到什麼風景。

    “你在看什麼?”她問。

    顧升大手一揮,又用手指點了點窗戶。他清了清嗓子,表情一本正經。

    南山忙做出一副洗耳恭聽的樣子。

    “看,這是朕打下的江山。”

    南山:……

    果然,正經不過三秒。」

  至於女主角的特質……除了有特異功能外,好像就跟一般女生差不多,唔我對她沒啥印象,雖然不算喜歡,但至少不討厭。

  最後一個事件很精彩,只能說男女主角很衰,到哪哪就有事@@

結語:普通可看,但我覺得結尾收得不算好。

 

【古代】《曉風書院的八卦事》耳雅 6.5

看完日期:2017/7/27~2017/7/29  總共3.5小時

  雖然索羅定是一介武夫也不識字,但是意外的他好聰明。他背不正常版三字經好好笑哈哈哈。雖然謠言都亂傳,但是索將軍真的是個灑脫大氣的人,雖然他不是我喜歡的型,但是我倒是真滿喜歡他的。白曉風大概就是我喜歡的那種類型,他本來就是那種容易讓人喜歡的類型嘛,就是那種普羅大眾會喜歡的哈哈。各種溫文儒雅但有時候又愛惡作劇真的超可愛。

  曉月也很可愛,老是因為索羅定的一句話開心得要命。

  這本完全就真的是在講八卦事,其實沒啥劇情,就我現在看到一半來說我覺得沒啥。啊不過有女鬼跟陷害事件。

  雖然很多小說本來就是在講喜歡來喜歡去的那些事,但是我就是覺得這本還好。為什麼呢……我也不曉得。大概是因為我對它期望太高哈哈,我一直覺得這本會很好看,但其實還好。

結語:普通可看,拿來殺時間不錯。

 

【古幻】《奈何》天籟紙鳶 8

看完日期:2017/7/29~2017/8/4  總共3小時

  朋友推薦之,一直跟我說好看,所以我終於在這個暑假找來看了。我先看了網路版,又去看了出書版。感覺是本滿搞笑的書,但其實我覺得是悲情的。以幽默搞笑的筆調寫出媚媚悲劇的感情生活。

  東方媚有三任夫君,第一任楊雲從未喜歡過她,相敬如冰;第二任湯少卿,一直很喜歡她,一直對她很好,可惜剛結婚一刻鐘就迫不急待下黃泉去了;第三任御史公子,兩人私奔剛拜完天地,莫名其妙雙亡。

  雖然東方媚一直很喜歡楊雲,但是冷若才是楊雲喜歡的人。感覺媚媚的第一段婚姻很悲劇,在看到冷若快死了,策兒在她身邊的時候,我覺得我可以理解媚媚生氣的原因。如果是我,也會生氣吧,楊雲喜歡她就算了,就連策兒也要搶走了。但是說實話,我覺得策兒的行為是可以懂的,因為親人都死了,只剩下這個冷若姐姐會照顧她,把她當作親姐姐一樣看待也是可以理解的吧。對於楊雲之後對媚媚的態度,我真是不喜歡他。

  我不太懂媚媚突然很喜歡花子蕭的原因,就跟少卿一樣,我是不明白的,我覺得只能歸咎於楊雲跟花子蕭很相像吧。

  我跟花子蕭一樣,我也以為媚媚是青寐,但好像不是。然後楊雲好像也跟青寐有關係。這點在出書版才有比較清楚的描述。不過我看的是網路版的,所以如果各位有興趣就去看看囉~

結語:是滿好看的,但是看完之後還滿憂傷的。

 

【現代】《嗨,周醫生》50度幽藍 5

看完日期:2017/8/4~2017/8/8 總共3小時

  這是一本女追男的故事。

  衛奚是為了遺忘初戀,而拼命追求周醫生。一開始是這樣,選擇周醫生也只是因為待在周醫生身邊可以讓她很安心。不過周醫生也喜歡上衛奚,因為衛兮很煩吧……突然有一天不煩了,不習慣了,才發現自己好像挺喜歡對方的……雖然我覺得周醫生一開始就很奇怪,衛奚發燒打電話給他他糾結一下最後還是去了,excuse me? 他們很熟嗎,不過就是見過幾次面的醫生病患的關係嗎?然後為了繼續看下去,我就只好先忽略這段了。

  雖然周醫生很好,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比較喜歡季宇,可能是因為他們的愛情被破壞的關係吧,看著特別讓人心疼。他姐姐真的很猛,為了愛情,跟家裡斷絕關係……各種生命誠可貴,親情價更高,但為愛情故,兩者皆可拋的概念。(原: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但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

  他倆進展很快,從開始交往到說要結婚,感覺就是沒幾個月的事。對於周濟不求婚而衛奚生氣那段劇情嗯……我覺得衛奚生氣很正常。總要有點小波折,不然進展就太順利了是吧?

結語:普普通通。結果最後我還是比較喜歡季宇,覺得衛小奚錯過了很可惜。

 

【現代】《情迷柏林》Engelchen  7.5

看完日期:2017/8/8~2017/8/11  總共3小時

  這是一個很強大很霸氣很妖豔的女主角,配上一個很強大很聰明很禁慾的男主角。

  樊希令人佩服,雖然職業是演員,但對於自己要的東西很清楚。但是這本跟娛樂圈沒半毛關係。主要場景都在伊拉克的德國軍營轄區內。尼爾斯是個天才,他是個上等士官。雖然都在做樊希如何勾引、勾搭尼爾斯的劇情,但是意外的好看哈。就算真的勾搭上了,尼爾斯還是一樣冷靜自持,本來情緒控制得很好的,可是一遇到樊希講話,偶爾還是會失控。

  禁慾性的男人比較對我胃口嗎哈哈。我很喜歡尼爾斯。馬克也很可愛,粗神經的可愛哈哈哈。

結語:滿好看的~

 

【娛圈】《海棠之島/這個男神畫風不對》竹宴小生  7

看完日期:2017/8/11~2017/8/20  總共9小時

  有關一個樂隊的故事。就如書名,這個男神畫風真的很神奇阿阿阿。他什麼都會,但偏偏不用智慧型手機也不用微博那些的。明明嘴很欠,但又很溫柔,也很細心。

  然後看完我發現,這本的主角其實是王珂。王珂真的是個極度妹控。而且我對於他撿了陸縝回家這件事,我還是覺得很神奇。他才多大啊,就撿了個跟他差不多的男孩回家。都快養不活自己跟妹妹了。由此可知,王珂其實是個很善良的人吧。

  這本還滿慢熱的。我看了幾乎一半了,幾乎沒啥cp哈。就連王君跟陸縝都是滿後面才在一起的,不過這樣也挺正常吧,畢竟好多年沒見了。倒是有個地方我覺得王君好熱情阿……可能她真的當自己還是孩子,對方還是她敬仰的哥哥吧?

"這時候王君忽然轉過身踮起腳,在他還沒有反應過來的時候就飛快地在他臉頰上親吻了一下,接著兩隻手摟住他的腰,頭靠在他的肩上:「新年好啊,陸縝哥哥。」"

  雖然小君最後跟陸縝在一起了。可是(反白有劇透)王珂死了,他雖然是同性戀,但是那也沒什麼吧。

結語:看完結局只有一股淡淡的憂傷。雖然陸縝講話真的好好笑,好有衝擊力。唉。是滿好看的。就是這個結局有點讓人難過。

arrow
arrow

    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